深圳特區報訊 由於工作忙,汶川縣委書記青理東好房網沒時間陪母親,老人為了打發寂寞,只好隱瞞身份在兒子的“地盤”上天天撿破爛……此事20日經央視及官方微博“央視新聞”報道後,引起廣泛關註。
   20日,青理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看到新聞後,老媽媽有些生氣,“我媽知道了就罵記者哄她,說是游客”。而對於很多人說他不孝關鍵字,青理東坦言:“咋個說喃,只有讓他人發表意見吧。”
   母親在外撿破爛,這位兒子是孝順還是非房屋貸款孝呢?
   原來,幾年前青理東的父親去世後,他便把母親接來和自己一起住,票貼但他很忙,妻子和孩子又都在外地,老人在家沒人陪就背著他出去撿破爛。
   青理東知道母親在外撿垃圾後,心裡很不是滋味,但又實在沒時間陪老人:“曉得的人都不說,不曉得的人呢,就說你看,這個縣委書記虧待他媽,不給她一分景觀設計錢用,還讓他的媽媽去撿垃圾掙零用,這肯定就臉上無光了呀。反過來人家說,你連自己(都不孝敬老人),一屋都沒有掃乾凈你何以來治理這個縣啊。”
   記者謊稱是游客,找到老人聊天(以下是記者與老人對話)。
   記者:兒子孝不孝順啊?
   青理東的母親:孝順,老給我拿錢嘛,吃,穿,都是他給我買的嘛。孝順,孝順嘛,但人家看到我撿垃圾,外人要講他不孝順,知道吧。
   記者:有一回撿的廢品被髮現了?
   青理東的母親:原來擱(廢品)那些地方就不敢擱(廢品)了,就拿到遠的地方去放,拿到遠的地方去放,他就找不到了。
   記者:後來我聽說你把東西又藏在酒店賓館邊上了。
   青理東的母親:媽呀,傳好遠啊。
   青理東的母親:你不要跟我兒子(青理東)說啊。
   記者:為什麼不讓跟他說?
   青理東的母親:各個部門都有領導的嘛,說了,他(青理東)開會,就要點名說別人,他說別人沒管好(街道衛生)。
   據瞭解,時間一長,個別人悄悄把錢夾在破爛里交給她,想托青理東辦事。
   記者:他(青理東)怎麼給你說啊?
   青理東的母親:他喊我任何人的錢都不要接,拿三千塊錢都要犯法,知道吧,要犯法,要坐牢,我兒子都給我說好多次的。
   (據《天府早報》)  (原標題:母親無人陪伴“隱身”去撿垃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75spl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